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互联网保险监管规则很快会出台

时间: 2014-03-10 15:05:52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前,在新一届政府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的中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这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首次亮相。“只要是法律没有明确禁止的就是可以做。”项俊波表示,国家鼓励创新,互联网保险是一种新的方式,确实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便利,需要给予鼓励。但他同时指出,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带来的风险也要切实关注。

  “既要支持发展鼓励创新,又要控制住风险。”日前,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回答有关互联网保险的问题时如是表示。

  日前,在新一届政府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的中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这被认为是互联网金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首次亮相。“只要是法律没有明确禁止的就是可以做。”项俊波表示,国家鼓励创新,互联网保险是一种新的方式,确实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便利,需要给予鼓励。但他同时指出,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带来的风险也要切实关注。

  据了解,目前保监会正在制定互联网保险相关监管规则。对此,项俊波表示,“估计很快会出台。因为(互联网保险)越做越大,风险也越来越大。”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行业首个《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1-2013年,互联网保险保费增长至291亿元。 金文

  ◆链接

  巨灾保险方案有望年底浮出水面

  2013年,我国发生四川芦山地震、甘肃岷县漳县地震、黑龙江松花江嫩江流域洪涝、南方高温干旱、沿海强台风等严重自然灾害。频繁的自然灾害,使得巨灾保险机制的建立更为紧迫。

  “争取今年能把巨灾保险的方案拿出来。”项俊波对《中国保险报》记者说。他同时表示,这不仅是保监会一个部门的工作,还需要多部委之间的协调配合。

  农险大检查下月开始

  同样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的还有农业保险。在2014年1月召开的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农业保险被列为规范保险市场秩序工作的重点。对于今年在部分农业大省开展农业保险业务“大检查”的时间表,项俊波说:“下个月就开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