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购保险盛宴再上演 “创意+高收益”打头阵

时间: 2014-01-27 11:45:14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3年,凭借着众多创意保险和高收益理财产品两把“利器”,保险公司可谓赚足了眼球。该产品保费价格为18元,涵盖10万元人身意外保障,投保人在1月31日-2月9日期间可获得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保障。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3年,凭借着众多创意保险和高收益理财产品两把“利器”,保险公司可谓赚足了眼球。这不,随着春节临近,不少险企又瞅准了年末巨大商机,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春节概念”险,如春晚收视险、鞭炮险、春运拼车险、春运保障险、吃货险等。不过以上“创意”保险是否真正实用,也饱受质疑。

  同时,不少6%以上的保险理财产业也再次扎堆网购平台,此类理财产品不仅提供高收益,还赠送各种礼品、礼券,甚至直接返现金。业内人士提醒,根据赠送产品不得超过总保费5%等规定,对于赠送额度过高的理财产品,请投资者看清相关内容后再购买。

  市场

  创意保险实用性遭质疑

  临近新春佳节,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将产品更好“落地”,不少保险公司费尽了心思,吃喝、玩乐、出行无所不包。

  吃喝险

  春节前,亲朋好友轮番聚会早已成为了“固定节目”,而食品安全问题由此也成为热议话题,近日,国华人寿就专门针对“吃货”们推出了一款专属保险,打响吃货们的春节“保胃战”。

  据悉,该产品最短保障期为10天,最长保障期1年,可以满足不同级别吃货对自身健康的需求。投保人一旦发生就医住院等情况,可获得最高2000元住院费用补贴和每天30元的住院津贴(不超过10天),就诊过程中的诊疗费、化验费、药品费、检查费、材料费等合理费用均可在保障范围内进行覆盖;若因食物中毒导致身故,还可以获得5万元的补偿。当然如果是吃货自己暴饮暴食导致急性肠胃炎,则不在赔偿范围内。

  玩乐险

  看春晚,跨年就要“放鞭炮”,这无疑是中国人大年三十的重要“传统”。不过,看春晚也能保险?近日,春晚收视率保险悄然上线。根据其官网介绍,该产品参与方式是对马年春晚收视率进行保险,网友可猜测今年春晚的收视率,并选择购买相应版本的春晚险产品。

  可供选择的三款产品分别为雄起版春晚险(30%<收视率<40%)、吃皮版春晚险(40%<收视率<46%)和霸道版春晚险(46<收视率<50%),如果2014年春晚收视率在投保区间内,投保人分别可获得100元购物卡+300积分大红包、200元购物卡+200积分大红包、300元购物卡+100积分大红包。

  该产品保费价格为18元,涵盖10万元人身意外保障,投保人在1月31日-2月9日期间可获得意外身故残疾烧烫伤保障。

  针对春节期间放鞭炮有可能引发的受伤,生命人寿近期在淘宝上推出了一款名为“小鞭炮”的意外险,专门针对3至16岁的未成年人,主要保障在春节期间因放鞭炮导致的意外伤残、意外治疗和意外身故。

  据了解,该保险产品保费9.99元,保险责任包括意外身故、伤残30000元,意外医疗5000元,100元免赔,90%赔付,保险期限为45天,覆盖孩子春节和寒假的意外保障,投保年龄为3周岁至16周岁的少年儿童,由父母代为投保。截至记者发稿时,该产品已经成交80件。该保险公司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该险必须由父母为子女购买,购买过程不需提供证件,只需按照程序提示操作即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