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业期望2014开门红 组合产品收益更高

时间: 2014-01-13 14:25:22 来源: 金黔在线-经济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今年的“开门红”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今年各保险公司主推由分红型和万能型的年金险组合产品。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大型险企同样也在“开门红”期间推出年金险组合产品。

保险业期望2014开门红 组合产品收益更高

  2014年元旦刚过,各家保险公司就投入到“开门红”的争夺战之中。对于保险公司来说,第一季度保费收入占全年三成,因此,“开门红”是一年中的重中之重。日前,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与往年主推两全保险不同,为迎合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今年的“开门红”,多数险企主推年金险组合产品。对此,业界提醒,“开门红”产品多为冲规模,但如果险企的保费增速上不去,产品面临管理上压力会很大,因此,投资者购买要谨慎。

  年金险组合产品打“头阵”

  “我们‘开门红’启动得早,但真正开始时间是2014年1月1日,之前的单都是提前指定生效日期。”一家大型寿险公司销售经理甘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在“双12”做促销活动,其中绝大部分产品保费收入实际都计入了今年1月份。

  甘先生告诉记者,与平时偏重保障型产品不同,“开门红”产品都偏重理财。“理财型产品保费比较高,容易冲规模,而且投保人看中的是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而非保障功能。”

  据了解,今年的“开门红”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今年各保险公司主推由分红型和万能型的年金险组合产品。

  日前,新华保险的“福享一生终身年金保险理财计划”上市,并成为该公司“开门红”的主打产品。据悉,该产品由福祥一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和附加随意领年金保险(万能型)组合而成,该产品为高现金价值、高返还比例及高增值能力的产品。

  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大型险企同样也在“开门红”期间推出年金险组合产品。其中,中国人寿推出“金如意产品组合计划”,该产品由国寿金如意年金保险(分红型)、国寿金账户年金保险(万能型)及附加长期意外伤害保险组合而成;中国太保则推出旗下产品升级版——“鸿发年年全能保险理财计划A”,该计划由全能年金保险(分红型)、附加财富管家年金保险(万能险)及附加投保人豁免保险费意外伤害保险组成。

  据记者了解,2013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险企在“开门红”期间主打产品均为两全保险,比如国寿、新华主打产品分别为“国寿福禄尊享两全保险”(分红型)、“祥和万家两全保险计划”,而平安人寿则主推“金裕人生两全保险”、“平安护身福终身寿险”等产品。

  组合产品收益更高

  除了大型险企之外,中意人寿、生命人寿、华泰人寿等中小险企今年也在主推年金险组合产品。如中意人寿在银保渠道推出的“中意优享年金综合保障计划”,该计划由年金险同时附加专项疾病保障。

  据中意人寿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开门红”产品中推出非分红型产品。该产品是按新费率设计、年化保底4%的十年期非分红趸交产品,“在目前推出的‘开门红’产品中,暂时没有可对比的参照对象。”该人士说。

  对于上述分红型和万能型产品组合,有业内人士认为,单一购买传统的分红型保险产品,无论是生存金还是红利返还,客户若不领取的话,就只能放在保险公司获取累计生息的利息,而将两者进行组合,客户可以方便地将这笔分红险返还金转入万能险保单账户,就可以获得万能险月月复利的收益。

  同时,由于在双主险的组合中,万能险与分红险相对独立,万能险的保障期限不会随着分红险满期而终止,根据其计划规定,分红险未来的满期保险金可以顺利转入万能险账户,从而为客户继续进行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到终身。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开门红”期间各险企为冲规模,所推产品的年缴保费金额较高,且大部分在未来3~5年需要续缴,有业内人士建议,最好是用未来5年甚至更久都用不上的闲钱来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黔在线-经济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