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官方:大陆学生纳入健康保险不会拖垮财务

时间: 2014-01-13 14: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少在台湾求学的大陆学生渴望参加台湾健康保险,马英九日前表示,应给予大陆学生平等待遇。台湾健保部门表示,目前外籍学生平均每人每年医疗花费为6200元(新台币,下同),侨生平均医疗花费4000元,两者均较台湾20到24岁年轻人的平均医疗费用9000元低。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少在台湾求学的大陆学生渴望参加台湾健康保险,马英九日前表示,应给予大陆学生平等待遇。台湾健保部门指出,陆生纳保并不会增加健保财务负担。

  台湾健保部门官员叶逢明表示,目前在台湾就读大专以上院校的陆生约2000人,其实不多,何况来台大陆学生多是健康年轻世代,外界认为陆生纳保会拖垮健保财务,有夸大之嫌。

  台湾健保部门表示,目前外籍学生平均每人每年医疗花费为6200元(新台币,下同),侨生平均医疗花费4000元,两者均较台湾20到24岁年轻人的平均医疗费用9000元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