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大行悉数拿到寿险牌照

时间: 2014-01-03 17:34:59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航三星人寿日前再度向中行抛出橄榄枝,一旦交易成行,五大行寿险牌照将备齐。据悉,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中银保险、中航集团与韩国保险公司三星生命于2013年12月27日签署有关共同持有中航三星人寿股份的协议。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中航三星人寿日前再度向中行抛出橄榄枝,一旦交易成行,五大行寿险牌照将备齐。

  据悉,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中银保险、中航集团与韩国保险公司三星生命于2013年12月27日签署有关共同持有中航三星人寿股份的协议。

  昨日,中航三星人寿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确有此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方已经完成了商业谈判。但对出资规模和各方持股比例以及原有股东是否借机退出,该人士则不愿透露,只是表示将尽快报监管部门审批,最终股权结构、交易方式以监管审批结果为准。

  但一接近中航三星的人士则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事实上,谈判后已确定中行将通过中银保险向中航三星人寿出资,但是原有股东并没有退出之意,而是由中航集团、三星生命和中行共同管理中航三星人寿。

  如若中行参股中航三星人寿获批,五大行将完成寿险公司全布局。早在2009年底,交通银行成功入股中保康联人寿保险(现交银康联);2010年,工商银行以12亿元购买金盛人寿(现工银安盛)60%的股权;而建设银行去年完成太平洋安泰的控股权,并正式更名为“建信人寿”;农行也于2012年11月获批控股嘉禾人寿(现农银人寿)。

  傍上银行系股东,对于一家保险公司而言无疑是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一条捷径。去年前三季度,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59万亿元,同比增长11.53%,而工行控股的工银安盛前三季度保费达93.8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2.94亿元增长近2倍;由交行控股的交银康联前三季度保费达到了12.85亿元,同比增长103%。

  “银行控股保险公司促进了保险业与银行业间的混业经营,银行不但寻找到了新的利益增长点,也给保险公司带来了增长动力。”北京一位保险公司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银行渠道已成为相关保险公司保费增长最重要的渠道,商业银行具有先天的客户优势,无疑成为银行系保险公司保费增长的一把利剑。

  (陈婷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