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中国保险业毁誉参半

时间: 2013-12-27 15:50:0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编者按:2013年,政策红利悉数释放,中国保险业的改革和创新风风火火,但是,前进的道路上总会布满荆棘和坎坷,“蹒跚学步”的中国保险人难免磕磕碰碰。”  对此,保险专业律师李滨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汇丰人寿否认"裁员"是因为公司与大部分营销员签订的是委托合同,而不是劳动合同。

2013,中国保险业毁誉参半(回顾展望·事件篇)

  编者按:2013年,政策红利悉数释放,中国保险业的改革和创新风风火火,但是,前进的道路上总会布满荆棘和坎坷,“蹒跚学步”的中国保险人难免磕磕碰碰。如果一定要给2013年中国保险业下一个形容词,“毁誉参半”可能比较贴切。

  【事件回顾】3月20日,汇丰人寿突然关闭个人营销渠道,众多员工聚集在公司进行维权。根据汇丰人寿的声明,汇丰人寿将重点发展核心的银行保险业务,有鉴于此,汇丰人寿决定关闭仅在上海运营的个人营销渠道。

  “汇丰事件”倒逼代理人制度改革

  《国际金融报》记者在与汇丰人寿的接触中了解到:“汇丰人寿宣布关闭个人营销渠道会对一部分代理营销员产生影响,但并非"裁员",对于汇丰人寿正式员工,我们会进行工作调动。”

  对此,保险专业律师李滨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汇丰人寿否认"裁员"是因为公司与大部分营销员签订的是委托合同,而不是劳动合同。”

  “保险营销员与保险公司不是劳动合同关系,只是代理关系,因此,从法律上讲,营销员的确不是保险公司的正式员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庹国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