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互联网之路:佣金成本大幅降低 从商品转型服务

时间: 2013-12-19 16:16:58 来源: Techweb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的销售额确实足以让传统渠道惊呆:9月,聚划算推出3款保险类理财产品,62小时成交总金额达到1.72亿;“双十一”期间,国华人寿一款产品10分钟就卖出1亿元。艾瑞咨询预计,2016年国内保险电子商务市场保费收入规模将冲刺600亿元,未来10年网销保险市场的保费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保险互联网之路:佣金成本大幅降低 从商品转型服务

保险互联网之路:佣金成本大幅降低 从商品转型服务

  TechWeb 12月19日报道 文/肖芳

  “谈了几天才和一位老头签下一单,结果回家和孩子一说又退款了。”平安保险公司业务员小王已经快一个月没签单了,她很郁闷地告诉TechWeb,公司还有成百上千的同事与她有相同的遭遇。

  但在互联网上,保险的销售却如火如荼的进行。据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寿险产品的总销售额超过了6亿元,其中某保险天猫旗舰店限量发售的1亿元理财产品销售一空。

  谈及线上线下鲜明的对照,某保险公司高管陈阳(化名)告诉TechWeb,传统的业务员只是保险代理人,以签单作为终极目的,为了达成交易经常做出夸大的承诺,使消费者对保险业产生一种不信任感。

  互联网保险最大的好处是实现了保险公司的直接销售,不可能再夸大宣传,传统代理模式的人力成本也大幅缩减,最终将体现在保费的降低上。同时,传统的推销方式也转变为用户自主选择想要的产品,客服只是起到引导和解答疑问的作用。在陈阳看来,互联网对保险行业的改变是颠覆性的。

  提供天猫保险代运营的中创鸿达董事长陈炳耀对TechWeb表示,目前互联网保险还处于初级阶段,只是简单的把线下业务搬到线上。“互联网保险的真正的价值在于通过与互联网、大数据对接,实现保险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根据用户习惯提高或降低费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