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资金发威 “抢”银行

时间: 2013-12-11 13:48:0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银行界微信圈内,招商银行超过11亿股的交易成为昨日讨论的焦点。很多股民对安邦保险并不陌生,此前离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相隔不到7天,安邦财产保险也来接力举牌增持金地集团股份。

安邦保险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

安邦保险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林晓丽)在银行界微信圈内,招商银行超过11亿股的交易成为昨日讨论的焦点。到底谁巨资买入?招商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10日增持该公司股票11.33亿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36亿元,累计持股量已超5%的举牌线。而此前,安邦保险刚刚举牌金地集团。有业内人士表示,保险资金频繁举牌龙头股意味着主力开始看好A股。

  保险资金增持银行业

  招商银行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3年12月10日收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其通过安邦财产保险传统产品账户于日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招商银行11.33亿股A股股票,增持后安邦保险持招商银行A股股票达到12.61亿股,占本总股本的5.00000002%,首次达到并超过招商银行总股本的5%。

  不过,很多股民对安邦保险并不陌生,此前离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相隔不到7天,安邦财产保险也来接力举牌增持金地集团股份。记者查询公告发现,金地集团12月3日收到安邦保险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该公司股权已达到5%。

  而为何如此频繁举牌龙头股?有分析认为,可能还是看好业绩。

  股票淡定

  A股小涨 H股微跌

  安邦保险以10%的溢价在举牌招商银行,这对股民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有*ST远洋的股民也有沾光的暗喜。因为,根据招行三季报,卖方有可能是中国远洋集团。如此,*ST远洋就有可能通过向大股东变卖资产填补窟窿。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中国远洋集团减持的可能性较小。而在二级市场上,昨日截至收盘,招商银行A股相对较好,上涨1.74%,但股价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并报收一根阴线。而招商银行H股甚至下跌了0.74%。

  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远洋集团可能没有参与此次交易,“从交易所公布的情况看,卖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即保险、券商、基金、社保和QFII,而中远没有机构专用席位。”有银行分析师表示。另外,根据相关规定,持股5%以上股东六个月内不能有反向交易,而中远三季度末刚刚参与了招行配股。预计中远即使缺钱,违规减持的可能性也不大。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其实我们可能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可能性:不是一家卖方,而是一家买方!毕竟溢价10%的价格本身就意味着这是一笔买方主导的交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林晓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