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到银行买保险多留个心眼

时间: 2013-12-03 17:04:25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叫停近3年的保险公司驻点销售或将重出江湖的消息不胫而走。“2010年银保新规出台后,公司不能在银行驻点了,许多险企保费收入直线下降,感觉银保进入了寒冬。生命人寿湖南分公司核保核赔部经理龙治海表示,这些规定对消费者是一种保护。

图为市民在银行网点查阅由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宣传单。 CFP供图

图为市民在银行网点查阅由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宣传单。 CFP供图

  近日,叫停近3年的保险公司驻点销售或将重出江湖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报道,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银行、邮政保险代理渠道销售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其中,“保险公司人员可以在银行网点辅助咨询”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但《征求意见稿》同时指出,保险公司人员着装需与银行、邮政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有显著区别。新规或将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

  保险驻点销售松动成焦点

  此次《征求意见稿》,保险驻点销售松动是保险公司关注的焦点。

  “总公司没有通知,目前银行渠道也没有任何反应。”新华人寿湖南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虽然该消息还没获得最终确认,但“上周早会我们内部还进行了通报”。

  2010年11月,银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表示,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改由具有资质的银行员工统一销售;商业银行每个网点原则上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这令依赖银保渠道拓展规模的众多保险公司猝不及防。

  “2010年银保新规出台后,公司不能在银行驻点了,许多险企保费收入直线下降,感觉银保进入了寒冬。”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此番《征求意见稿》最终成行,虽对行业有阵痛,但也是一个利好。

  新规强调保险注重保障

  据悉,《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保险产品,规定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养老年金保险的保费收入之和,不得低于银邮保费总收入的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肖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