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销保险规模三年翻番

时间: 2013-11-04 11:36:41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尚未到来,不过各大电商如淘宝、京东等早已跃跃欲试,展开了对商家的抢夺战。分析人士也指出,虽然目前保险公司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的产品比较简单,但是随着网络发展的完善,复杂的保险产品在进行简单化处理后也可能通过网络销售。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尚未到来,不过各大电商如淘宝、京东等早已跃跃欲试,展开了对商家的抢夺战。借助火热的电商平台,多家险企目前也已提前推出了“"双十一"买车险4折起”,“每满120元减10元”等优惠活动。

  近年来保险公司网上卖保险已成为趋势,而网络销售渠道俨然也成了各险企寻求盈利突破、打响品牌的新战场。网上投保方便、灵活,一些价格便宜、收益可观的网购保险理财产品一上线就被热捧。不过,网销保险也有其短板,消费者在购买网销保险时应警惕风险,如网络安全、网销保险后续服务的跟进等等。

  从热销保险品种来看,目前车险及意外险占据了网销保费业务的“大头”。不过,业内专家指出,由于更换保险公司的成本通常较低,消费者轻易就能找到替代性财险产品。强大的品牌以及更好的售前、售后客户体验才是未来险企胜出的关键。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郭家轩

  网销保险火爆 方便实惠受热捧

  现状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网购用户数已超2亿,网购市场交易规模突破万亿,网购热潮一发不可收拾。同样,网上买保险也不例外。

  在过去的3年中,网销渠道年保费增长逾100%。自淘宝网2010年设立保险频道以来,其规模保费年均增速就达到10倍。2012年淘宝实现保费收入接近10亿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2012年20余家中小寿险公司的年度保费收入。预计2013年淘宝网保险销售可能产生上百亿的保费规模。

  网销保险为何如此受热捧?其实,与网络买保险方便、快捷、价格优惠有着重要关系。

  由于省去了代理人、宣传营销等成本,一份订单通过网上订购可以节省不少成本。据统计,通过互联网向客户出售保单或提供服务要比传统营销方式节省58%至71%的费用。

  除此之外,方便快捷的支付渠道也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亮点。“通过电商渠道,消费者可选择银联或支付宝进行快捷支付,特别是现在手机也能用来支付,消费者随时随地都可网购保险,不用来回奔波就能全部搞定,省去了很多繁琐程序。”有着多年网购经验的赵小姐告诉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