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业利润骤增意味着什么

时间: 2013-10-29 09:49:09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结构调整之下保险业的内生动力开始显现;利润大涨—预计行业利润总额达917.5亿元,同比增长134.9%,其中产险公司327.9亿元,同比增长20.2%;寿险公司470亿元,同比增长515.7%。

保险业利润骤增意味着什么

制图:张芳曼

  结构调整之下保险业的内生动力开始显现;监管部门“放权”、“松绑”及时,行业开始打造的“保费、投资”双轮驱动格局,利好长期稳健发展

  中国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保险市场运行平稳,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已步出两年多来保费增速减缓、经营利润下滑的“泥淖”。

  分项看,前三季度保险业“成绩单”有三个亮点:

  一是保费趋稳—前三季度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432.6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同比增加3.9个百分点。

  二是利润大涨—预计行业利润总额达917.5亿元,同比增长134.9%,其中产险公司327.9亿元,同比增长20.2%;寿险公司470亿元,同比增长515.7%。

  三是投资飘红—前三季度保险业资金运用收益2724.2亿元,收益率3.82%。投资收益相当于保费收入的20%,已成为各公司盈利的重要来源。

  在宏观经济数据逶迤上行的背景下,保险业发展快速回暖,特别是寿险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0%,这“惊人一跳”的力气从哪里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哲涵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