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获批

时间: 2013-10-10 13:5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天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由中国人寿控股的“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9月30日通过了证监会的评审会,这意味着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正式获批。今年2月,证监会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私募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记者昨天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由中国人寿控股的“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9月30日通过了证监会的评审会,这意味着首家保险系基金公司正式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地计划设在上海,国寿资产和安保资本分别持股85.03%和14.97%,注册资本为5.88亿元。

  今年2月,证监会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允许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私募基金等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6月1日,该规定与新《基金法》正式实施。6月7日,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保险系基金公司试点正式启动。

  据悉,保险机构自建公募基金公司开闸后,除国寿资产外,多家保险资管公司均有意开展基金相关业务。泰康资产、人保资产、国寿资产、太平资产、新华资产等均已启动公募业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