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立中国-东盟保险信息共享与监管协调机制

时间: 2013-09-04 10:54:43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探索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保险监管规则制定的沟通协调机制,增强新兴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争取共同的利益诉求。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周延礼:建立中国-东盟保险信息共享与监管协调机制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于2013年9月4日在南宁召开。上图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

  以下为演讲实录:

  周延礼: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参加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当前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至此,举办金融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性意义。

  回顾金融业的发展,中国与东盟合作源远流长。2009年以来,中国与东盟领袖论坛连续举办五届,我有幸参加两届,每次参加都有新的感受和收获。本次领袖论坛也为中国-东盟金融合作搭建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双方的金融合作会产生一些积极的影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搞了一个保险的分论坛,为推动中国和东盟的保险业的交流合作相信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我相信这次保险的分论坛也是东盟和中国保险业合作的一个重要突破,会在今后更广、更深、更宽的领域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创造一些有利的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