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欲线上线下同步卖保险

时间: 2013-09-03 16:57:42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8月30日,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宣布拟设立“苏宁保险(和讯放心保)销售有限公司”(拟用名),未来或以“O2O”融合零售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开卖保险产品。

  8月30日,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宣布拟设立“苏宁保险(和讯放心保)销售有限公司”(拟用名),未来或以“O2O”融合零售的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开卖保险产品。

  牌照已在申请中

  苏宁云商发布的公告称,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其与关联方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2亿元,发起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其中,苏宁云商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5%,苏宁电器集团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25%。

  苏宁云商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对于此资质的申请很有信心,目前已向江苏保监局提交了保险代理牌照申请。据悉,“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以及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目前,在苏宁易购网站上,消费者已经可以网上投保保险。在该网站上,共有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阳光保险和华泰保险的20款保险产品在售,产品主要以财产保险和短期意外险、健康险为主,涉及汽车保险、意外保险、旅游保险、健康保险、签证保险及服务商保险等。上述苏宁云商有关人士表示,成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之后,其所售保险产品种类肯定会有扩充。

  “目前的电商平台,很多都有销售保险的业务,但几乎都是B2C(Business To Customer)的模式,也就是只能销售给个人。”上述有关人士说,“而在申请到保险代理牌照之后,苏宁云商还将可以采用B2B(Business To Business)的模式把保险卖给企业。”

  同时,该有关人士还表示,有了牌照,苏宁易购还可与保险公司一起联合推出定制型、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保险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杜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