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保财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成长助力

时间: 2013-07-22 14:55:35 来源: 城市晚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年初,经国家财政部批准,人保财险获得从事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资格,成为国内第一家具有从事该业务资格的财产保险公司。如果您的企业需要开辟新的市场,提升贸易规模,降低融资成本,人保财险愿意与您共同成长,并提供出口信用保险产品等服务,欢迎来电咨询0431-88901086、88922171。

  今年年初,经国家财政部批准,人保财险获得从事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资格,成为国内第一家具有从事该业务资格的财产保险公司。记者从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获悉,根据财政部的规定,人保财险自2013年1月1日起试点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即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2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以加强对出口企业的风险保障服务。

  近年来,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始终践行“人民保险,造福人民”的经营理念,以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己任,落实和推进各领域保险工作,护航我省经济发展。在政策性农业保险、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学生平安保险、社会治安保险等关系国计民生的保险领域,人保财险受政府部门委托,独家或主导承保。

  据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保财险在省内率先推出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主要依托于四大优势:一是各级政府始终关心支持人民保险事业的发展,在很多保险领域提供政策支持;二是有遍及城乡的网络机构和人才队伍,能为我省出口企业直接提供“点对点”的保险服务;三是凭借国有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全球500多家(再)保险公司建立了分保合作关系;四是拥有丰富的保险产品、广泛稳定的客户群体和合作单位,能够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和增值服务。

  同时,国家积极推动出口信用保险的发展,以提高出口规模;各级政府也纷纷出台保费补贴政策,扶持出口企业走出国门。同时,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积极向省政府汇报,构建“政府搭台、险企唱戏”的合作模式,发挥PICC的网络优势,共同携手搭建出口企业投保的便利渠道,推动我省实现外向型经济的新发展。

  据了解,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有利于企业获得更多的贸易机会,提升出口规模。企业对于收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业务可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通过采取灵活便利的支付方式,提高自身竞争力,从而抓住贸易机会。出口企业可以借助中国人保提供的“资信评估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调查国外买方的资信情况和相关国家的国别风险。出口商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后,其收汇风险就转移给了保险人,出口商因收汇风险降低而更易于得到银行的融资便利。

  另外,许多买方在出口商提供融资的情况下才愿意购买商品,出口商只有在购买出口信用保险后才能安全地向买方提供信用限额。除此之外,出口信用保险人还可提供追偿服务,帮助企业和银行追回欠款。

  如果您的企业需要开辟新的市场,提升贸易规模,降低融资成本,人保财险愿意与您共同成长,并提供出口信用保险产品等服务,欢迎来电咨询0431-88901086、88922171。

  (通讯员 李傲 记者 魏岩/报道)

  作者:魏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