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青睐低估值的银行、食品饮料

时间: 2013-05-13 15:17:40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刊  网友评论 0
  • 保险资金在2013年一季度共持有413只个股,较去年四季度末下降87家,持股市值也下降约800亿元,环比下降13%。按照3个季度中持股占流通比例连续增加统计,金地集团(行情,资金,股吧,问诊)、老板电器(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美亚光电(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位于三甲。

  保险资金在2013年一季度共持有413只个股,较去年四季度末下降87家,持股市值也下降约800亿元,环比下降13%。所持413只个股在一季度平均股价涨幅为3.1%,仅跑赢大盘3个百分点,与其他机构相比稍显逊色。另外,保险在一季度新入驻94只个股、增持91只、清仓181只。

  在94只新进的个股中,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个股相对多,投入资金最大的是华夏银行(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伊利股份(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山西汾酒(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位列第二和第四。伊利股份2012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5%,虽然稍微低于市场预期,但蒙牛2012年首度出现下滑,伊利已经大幅超越蒙牛,行业寡头趋势明显;2013年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4%、19%。国泰君安分析师胡春霞认为,未来2~3年伊利将迎来市场占有率提高、盈利能力提升的黄金时期。山西汾酒2012年10月创下股价历史新高后震荡下行,至今累计跌幅达41%,而一季度保险资金“抄底”840万股的筹码,部分机构认为公司产品销售受“三公”限酒影响较小,收入增速仍高于行业平均,且目前估值在14倍左右,相对其利润增速仍较低。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湖北广电(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保险在一季度买入公司流通股的10.92%,该股3月25日至今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资料显示,根据重组方案承诺,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半年内启动将楚天数字拥有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数字电视等可能与上市公司构成潜在同业竞争的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另外,两年内公司将采用定向增发的方式整合省内其他有线电视网络资产,如果两年内未完成注入,第三年将未注入资产托管给上市公司经营。这些注入如能按期完成,势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而对91只增仓股的数据统计显示,增持股份数量最多的仍是银行股,前十名中银行股占据了5席,表明险资对于银行的偏好仍在增强。

  按照3个季度中持股占流通比例连续增加统计,金地集团(行情,资金,股吧,问诊)、老板电器(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美亚光电(行情,资金,股吧,问诊)位于三甲。金地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从2012年一季度的22.26%连续增加到今年一季度的31.28%,股东户数更是从2010年中报开始一路减少,持股集中度近两年提升明显。申万的研报指出,公司近期拿地大幅增加,由于周转提速、结构改善,公司推盘弹性充分,有望在2013年出现销售拐点,2014年出现业绩拐点。

  老板电器4月25日创出股价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涨幅更是达到70%。公司今年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34%,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增长最快的精装修渠道和电商渠道都是低费用的渠道,中金等机构由此看好公司的成长空间。

  美亚光电也于5月7日创出上市以来新高,2012年全年公司得到软件退税和政府补助两项合计超过4000万元,正由于此项收入,公司净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速。我国食品药品监管存在空白,再加上近期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市场对食品安全检测相关设备和服务需求将越来越大,公司作为国内色选机龙头企业及相关检测设备提供商,面临发展契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刊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