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投保贷帮中小企业解资金难题

时间: 2013-05-13 15:11:46 来源: 今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刘超 实习生张语)东丽区在“促惠上”活动中,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形成了完善“投保贷”一体化融资体系,帮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收效显著。像百顺松涛这样,在“投保贷”一体化融资体系帮助下,解了燃眉之急的企业,在东丽区还有不少。

  本报讯 (记者刘超 实习生张语)东丽区在“促惠上”活动中,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形成了完善“投保贷”一体化融资体系,帮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收效显著。

  位于华明工业园的百顺松涛(天津)动力电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曾上马一条示范生产线,但因资金不足,原材料得不到及时补充,生产面临停滞,跑了几家银行,都因为企业没有抵押物而吃了闭门羹。东丽区有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由东方海鑫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企业合作伙伴百顺松涛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通过区“投保贷”一体化融资平台,仅用了2个工作日,就为企业解决了500万元贷款。有了采购资金,原材料迅速到位,百顺松涛的生产线订单马上排满,下个月公司还计划再增加一条新生产线,今年全年产值预计将达到6000万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

  像百顺松涛这样,在“投保贷”一体化融资体系帮助下,解了燃眉之急的企业,在东丽区还有不少。截至目前,该区相继设立了注册资本2亿元的东发科技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注册资本1亿元的东方海鑫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并设立科技创业投资政策性引导基金,累计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管理公司、创业投资基金20余家,帮助科技企业融资20亿元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