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2家寿险公司或将增加国外债券购买

时间: 2013-04-23 11:04:19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消息,日本最大两家人寿保险公司4月22日表示,他们在本财年也许会提高购入国外债券的量,降低其国内债券的购买量或维稳不变。日本生命保险以及朝日生命保险互助都表示,如果其国内债券收益率持续触及历史低点,他们将考虑加大购买国外债券的力度。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消息,日本最大两家人寿保险公司4月22日表示,他们在本财年也许会提高购入国外债券的量,降低其国内债券的购买量或维稳不变。央行激进的量化宽松政策迫使实力雄厚的投资者重新思考他们的投资计划。

  日本生命保险以及朝日生命保险互助都表示,如果其国内债券收益率持续触及历史低点,他们将考虑加大购买国外债券的力度。

  这些人寿保险公司主要投资于日本国债(JGBs),由于国债收益率偏低,这意味着这些保险公司很难覆行接下来的付款义务。

  日本央行制定了多个目标,其中包括支持日本投资者退出10万亿日元的国债市场,以选择其他的投资方式,比如房地产或股市。

  朝日生命高管Takahiro Ono表示:“如果收益率过得去,我们宁愿购买国债。我们正考虑抽出略多一点的资金投入国外债券市场,但会一直关注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的走势。”

  海外投资者近几周一直密切关注着日本人寿保险公司的动向。大量资金流至海外债券市场可能影响汇率和国外借贷成本。

  穆迪4月22日发布报告称日本央行宽松政策是人寿保险公司必须应对的问题。低收益率意味着投资效益更差,这可能会伤害到资本缓冲并引发资本流向其他高收益投资领域。(瑥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瑥丼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