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戴相龙:商业保险应发展以养老为主的寿险

时间: 2013-04-09 11:20:42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商业性保险中和养老产品比重较低,应发展以养老为主的寿险。关于社保基金是否要商业运作的猜测,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理事会是国务院直属的事业单位,但同时也是社会保险基金的营运机构,具有双重性,它机构定位为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是投资机构。

  人民网海南4月8日电(记者 章斐然 彭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商业性保险中和养老产品比重较低,应发展以养老为主的寿险。

  戴相龙称,现在我国商业性保险总资产有7万亿,其中80%是人寿保险,也就是5.6万亿,而这其中只有1万亿跟养老有关,其他都是理财产品,所以他认为应该发展以养老为主的寿险。

  另外,关于社保基金是否要商业运作的猜测,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理事会是国务院直属的事业单位,但同时也是社会保险基金的营运机构,具有双重性,它机构定位为事业单位,功能定位是投资机构。"现在还没有打算把它变成一个公司",他表示,因为社保基金有特殊性,国家不是为了投资赚钱。“很多政府养老金的管理机构都是类似政府法人的机构,不适用一般企业运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章斐然 彭亮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