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保单香港被指“非主流”

时间: 2013-04-09 11:16:5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2012年,香港保险市场每卖出100港元的新造保单,就有10港元的贡献来自内地投保人。作为个人业务的关键性指标之一新造业务指数,是所有定期保费产品的保单保费总额与整付保费的十分之一的总和。

人民币保单香港被指“非主流”

  2012年,香港保险市场每卖出100港元的新造保单,就有10港元的贡献来自内地投保人。

  “很多内地投保人在咨询港币计价的保单。”香港华富嘉洛私人财富管理客户经理龚先生在香港接受南都记者咨询时如此表示,曾在2010年火速登陆香港的人民币保单却成为甚少内地投保人问津的“少数派”。

  据香港多位经纪人表示:可供选择保单少、回报率低、投资不划算成为人民币保单“赶客”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香港保险业联会寿险总会主席李满能在刊物撰文称,随着投资政策的放宽,未来香港保险资金能投资中国市场的项目增加,人民币保单或有后市行情。

  赴港投保为时尚早

  “很多内地投保人在咨询港币计价的保单。”香港华富嘉洛私人财富管理客户经理龚先生表示。而另一名香港保险业经纪人刘先生也表示,目前广东地区多数客户有意了解在港投保事宜。而好买财富广州一位负责人熊先生昨日告知南都记者,在不少高净值客户的资产配置当中,香港保单依然成为一大选择。

  内地投保人纷纷选择香港保单,并不是最近才兴起的。南都记者查阅数据显示,香港保险业监管处从2005年开始统计内地投资人新造保单保费。

  作为个人业务的关键性指标之一新造业务指数,是所有定期保费产品的保单保费总额与整付保费的十分之一的总和。

  南都记者统计多年的新闻发布稿获悉,这三年间,内地投保人的新造保单保费分别同比增长46.67%、43.18%和57.14%.于此同时,个人业务总新造保单保费的同比增速为27%、19.5%和10.38%.

  在香港保险业个人业务新造保单保费放缓增速的同时,内地投保人的新造保单保费却以每年50%的增速快速增长。

  然而,而在快速增长的保单中,近期引起热烈讨论的人民币保单显然并非内地投保人青睐的产品。“尽管内地投保人积极赴港卖保险成为趋势,但现在内地投保人赴港投保人民币保单,还为时尚早。”多位在香港从业的保险经纪人昨日告知南都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梁小婵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