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能险“万能”在哪?保障与投资相融合

时间: 2013-03-18 15:15:14 来源: 向日葵保险网  网友评论 0
  • 万能险,英文称Universal Life Insurance,它可以定义为提供保费缴付的灵活性与身故给付的可调整性的保险产品。因为国家出于对社会安定的考虑,对保险资金运用的安全性有严格的要求,决定了购买万能寿险的投资收益的有限性,即不可能产生暴利。

  万能险,英文称Universal Life Insurance,它可以定义为提供保费缴付的灵活性与身故给付的可调整性的保险产品。万能险作为人身保险产品中的重要成员,是一种全能的、可变的寿险产品。

  全能——融资保障和投资

  之所以称其全能,是因为它融合了保险保障和投资功能。客户缴纳的保险费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同传统寿险一样,为客户提供生命保障;另一部分将进入其个人账户,由专家进行稳健投资。在享有最低保证收益的前提下,帮助持有人追逐长期的、稳健的收益回报机会,成为长期理财的工具之一。

  对于万能险的人身死亡保障,保监会新版的《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对万能保险的风险保额进行了明确的规定,要求身故保障金额至少要达到个人保单账户价值的105%以上,确保了不会出现以前那种“身故后,在基本保险金额或保单价值之间取一个最大值”这样的“风险保额实际可能为零”的超低保障情况。

  可变——灵活调整保费和保额

  首先,在续费的问题上与其他保险不同。投保人在缴纳一定量的首期保费后,一般可以按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缴纳续期保费。只要保单的个人账户价值足以支付保单的相关费用,投保人可以不再缴费,并且保单继续有效。

  其次,万能险的最大特色在于可以灵活调整保费与保额。万能险的投保人可根据自身在不同时期的保障需求和理财目标,弹性地调整自己的保费缴纳和保障额度,真正实现一个人一生只用一张寿险保单就可以解决所有保障问题,很适合消费者自主地进行人生终身保障的规划。

  额外保障——多种附加险降低费率

  各家公司新品万能险还提供了一些额外的保障优惠。比如,一些公司的新品都鼓励在万能险后附加重疾、住院费用、意外伤害等多种附加险,甚至降低了附加险种的费率,降低了投保人保障成本,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保障需求。又如,随着人们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一般保险产品的保障成本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尤其是进入老年,保障成本更是大幅度提高,为此,一些万能险产品就明确表示,在XX岁以后,保障成本都将按照当时的水平收取,不再逐年递增。

  长期保障理财兼得

  那么,特点鲜明的万能险适用哪些人群呢?万能险作为一款稳健的投资理财产品,比较适合工作繁忙、没有专门时间打理财务,但又期望获得长期稳健收益的保守型人士。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个人产品形态最为复杂,功能较多。客户在投保时要注意合同中有一些保险公司保留调整权利的条款,如对保证收益有的设定有时间限制,有的是以当时一年期定期储蓄利息为准,有的对账户管理费保留有调整权。另外要强调,追求高额投资回报不应是购买万能寿险的主要理由或动机。因为国家出于对社会安定的考虑,对保险资金运用的安全性有严格的要求,决定了购买万能寿险的投资收益的有限性,即不可能产生暴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