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怎么买旅游意外险?谨防四大投保误区

时间: 2013-03-12 17:48:33 来源: 向日葵保险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人们投保意识的提高,许多人开始购买旅游意外险,但是对于怎么买旅游险,许多人却存在着一些误区。由于按照旅游局的有关规定各家旅行社都要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有些游客就认为跟团旅游就不必购买旅游意外险了。

  随着人们投保意识的提高,许多人开始购买旅游意外险,但是对于怎么买旅游险,许多人却存在着一些误区。

  误区一:旅游责任险可保“意外”

  游客在旅行途中出现意外情况,旅行社只负部分责任,因为旅游责任险是规定旅行社一定要承保的保险,它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埋单,而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则不在承保范围内。因此,外出旅游一定要给自己和家人买一份旅游意外险来增加保障。

  误区二:境外旅行意外保险的保额越高越好

  考虑到国外的消费水平,一些游客在购买医疗保险时往往选择高保额保险产品,认为“保额高保障就好”。但到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而到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如果行程较短,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

  误区三:旅行意外保险的投保期限与出行时间可以错开

  旅行意外保险的投保期限应与出行时间相匹配,如果旅游行程发生变更,游客应调整所选保险的保障期限;如果出现旅程延误、旅程取消等情况,游客应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等部门索取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日后向保险公司索赔。

  误区四:出险后能得到全额赔偿

  人身意外保险所约定的保险金额只是保险公司承担给付的最高保险金限额,而非实际给付金额,除航空事故能得到最高赔付金额外,其他人身意外保险都是按比例赔付。此外,很多旅游意外险对于赛马、攀岩、探险性漂流、潜水、高山滑雪、滑板、蹦极、冲浪等高风险活动“免责”。因此,旅游者在选择旅游险时,要留意保险公司推出的旅游险在分项责任的赔付方面是否有限制。

  由于按照旅游局的有关规定各家旅行社都要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有些游客就认为跟团旅游就不必购买旅游意外险了。这是一个误区。“出行中可能遇到各种风险,责任并非都在旅行社,如果游客抱着错误的想法,一旦发生损失有些就得不到保障。”还有一些人认为购买交通工具意外险后再购买航意险是一种重复和浪费。除非在同一公司购买的产品,条款有特殊规定的外,通常在不同保险保险公司购买的产品,保险金额可以相互叠加。

  正值购买旅游意外险的热潮,大家要确定怎么买旅游险要根据出行时间、保障范围等项目来综合考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向日葵保险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