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郎咸平再度炮轰保险业:传销+忽悠 靠投机赚钱

时间: 2013-02-19 14:33:25 来源: 理财周刊  网友评论 0
  • 什么人都能卖保险,什么人都敢卖保险,什么人都在卖保险,在这些现象的背后我们发现保险行业存在着三大乱象,最终使投保人的利益根本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德国全民医疗保险制度只保小病,大病通过保险公司来做,保费非常低,赔付金额非常大,这就是一个良性循环的保险业务。

  郎咸平:

  什么人都能卖保险,什么人都敢卖保险,什么人都在卖保险,在这些现象的背后我们发现保险行业存在着三大乱象,最终使投保人的利益根本无法得到有效保障。所以,应该尽快对该行业进行整顿和治理,这是现时的当务之急。

  中国保监会不久前透露,在2012年度检查中,有19家保险公司基层存在违法违规问题,集中表现为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增或虚挂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资金等。有关保监局依法对上述机构合计罚款671万元、警告2家次、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5家,涉及业务4项、销售渠道1个;依法警告90名责任人,罚款86人计156万元。根据媒体的报道,金华的一位女士因为没有买保险,甚至收到了雷人短信:“让雷劈死你我给你送花圈。”据报道,金华市目前的保险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但这批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素质参差不齐,难怪保监会提出保险经纪人要有大专文凭了。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比如Email、手机短信等等,接收到各种各样推销保险的广告。给我的感觉是什么人都能卖保险,什么人都敢卖保险,什么人都在卖保险。

  我总结起来大概有三个乱象值得我们关切。第一寿险,越做越像传销;第二财产险,基本上是靠广告来推,靠广告来做大忽悠;第三我们的保险不是靠保险赚钱,而是通过其他投机性的方式来赚钱。在我国,保险只是一个手段,做保险的人根本不是用心来开发保险业务,推出真正可信赖的保险产品,而只是靠投机赚钱。

  这三大乱象除了值得我们进行深刻的检讨以外,还应该进行深刻地改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