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保监会强调加强保险统计管理力度

时间: 2013-02-16 10:01:37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保监会日前组织召开《保险统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培训会议,对《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并对《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保监局、各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清理、修订相关的统计规章制度,统筹做好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配备工作,同时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切实做好统计信息系统的技术保障工作,修改完善统计数据的审核流程,及时开展《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自查和检查工作。
      中国保监会日前组织召开《保险统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培训会议,对《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并对《规定》的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保监局、各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做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培训,清理、修订相关的统计规章制度,统筹做好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配备工作,同时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切实做好统计信息系统的技术保障工作,修改完善统计数据的审核流程,及时开展《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自查和检查工作。

  据了解,保监会在原《保险统计管理暂行规定》的基础上修订出台了《规定》,不仅明确由监管机构统计部门负责监督和归口管理保险统计工作,同时强化了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对保险统计信息的责任,阐明了保险行业统计数据“以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统计部门提供的为准”这一原则,并对《保险统计管理暂行规定》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不一致的内容进行了调整修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名博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