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文辉:积极稳妥推动险资运用不断创新

时间: 2013-01-29 10:40: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8日在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通报暨培训会上表示,要做好险资运用工作,服务保险主业,推动险企建立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坚持以配置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资产为主的风险监管导向。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8日在2013年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政策通报暨培训会上表示,要做好险资运用工作,服务保险主业,推动险企建立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坚持以配置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资产为主的风险监管导向。保监会将积极稳妥推动保险资金运用不断创新,以最大的宽容度去对待创新以及创新所带来的问题。

  陈文辉表示,要推动险资运用主动服务保险主业,这是险资运用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高度重视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工作,树立资产负债匹配理念,以保监会资产负债匹配监管委员会为载体,推动公司建立资产负债管理机制,实现产品开发和投资运作的协调互动;运用底线思维分析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复杂形势,应对投资收益率偏低、资本市场波动较大、金融行业竞争加剧、金融风险交叉传递给险资运用带来的挑战;坚持同步推进市场化改革与强化监管不动摇,把风险责任和投资权交给市场主体,在推进改革、放松管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管,切实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以配置固定收益、类固定收益资产为主的风险监管导向。(丁冰 毛万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毛万熙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