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险企抢滩专业健康险市场

时间: 2012-12-10 11:18:1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保险与罗氏制药、瑞士再保险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首次携手合作推防癌险。有一些公司防癌保险的保障范围和普通重疾险中恶性肿瘤的保障范围相同,没有包含高发的原位癌的早期恶性肿瘤。

  联手药企推出防癌险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 周慧)近日,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保险与罗氏制药、瑞士再保险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首次携手合作推防癌险。无独有偶,新华保险近日也在银行渠道推出防癌保障计划,将原位癌、皮肤癌等5种轻度疾病纳入保障范围。业内人士表示,医药公司的“专业介入”或有助险种的发展和自身药物的普及。“中国的肿瘤发病率逐年增高,市场需求非常庞大,相信这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会是十分吸引人的开发领域。”

  医药公司“专业”介入

  “罗氏在力推自家进口药入保险方面已经非常有经验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尹炽标告诉记者,以其“拳头产品”之一派罗欣来说,在丙肝治疗的长效干扰素领域,没有国产药可与其竞争,但遗憾的是,过去其一直没有纳入医保,患者必须自掏腰包,承受不菲药费。“但通过不断努力,就在几年前,派罗欣已被纳入广州丙肝门特医保报销药品之列。”

  据了解,罗氏与太平洋、瑞士再保险公司合作在华销售癌症保险,有望在今年带来1000万客户,并希望明年客户人数将增长20%。一位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此举乃太平洋公司主动联系罗氏,希望在推防癌险时获得其支持和合作。

  据了解,之前单独的防癌险推进较缓慢,很多保险公司按兵不动持观望态度就因为缺乏相关经验以及专业支持,而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罗氏的“专业”介入即使无偿也会获得丰厚回报。“罗氏的肿瘤药物基本属于进口高端药,虽然临床疗效不错,但费用高昂。如果商业保险未来可以提供支付报销,对于其市场开拓无疑可以起到巨大作用。”广州一位肝病专家告诉本报记者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还有助扩大罗氏在抗肿瘤领域的形象力,此前罗氏抗肿瘤药的销售多数面向的是处方医生,此举或可说是一种战略调整。

  两类保险可“保”癌症

  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上能“保”癌症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包含癌症在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另一种是专门针对癌症的“防癌疾病保险”。防癌保险则是针对高发疾病,在提供恶性肿瘤保障的基础上,另外提供原位癌、男性及女性特殊恶性肿瘤、癌症手术金、癌症放化疗保险金、癌症住院津贴、长期护理保险金、满期保险金等在内的一种或多种保障。

  不过,有一些公司防癌保险的保障范围和普通重疾险中恶性肿瘤的保障范围相同,没有包含高发的原位癌的早期恶性肿瘤。

  作者:涂端玉 周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涂端玉 周慧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