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破2000亿美元

时间: 2012-10-25 14:09:50 来源: 金融时报共有条评论  网友评论 0
  •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047.5亿美元,同比增长27.3%,是同期外贸出口增幅的3.7倍,累计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同比增长141.3%。在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方面,截至今年9月,中国信保累计获得国家批准的“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项目136个,涉及合同金额477.3亿美元。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今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047.5亿美元,同比增长27.3%,是同期外贸出口增幅的3.7倍,累计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同比增长141.3%。其中,9月当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392.4亿美元,同比增长81.3%,已连续5个月实现20%以上的增长,大大高于同期外贸出口增幅。

  据中国信保统计,今年1至9月,中国信保共向出口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约7亿美元,协助企业获得银行融资约410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41.3%;9月当月,中国信保新增承保的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同比增长739.1%。

  在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方面,截至今年9月,中国信保累计获得国家批准的“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安排”项目136个,涉及合同金额477.3亿美元。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在国家稳定外贸增长政策措施的有效推动下,我国出口信用保险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2009年至今年9月,中国信保共实现承保金额8124.4亿美元,是公司成立前7年(2002-2008)累计承保金额的4.6倍。”中国信保相关负责人称,出口信用保险在防范出口风险、促进贸易融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政策性作用,有力保障了外贸企业的稳定经营。

  (责任编辑:李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共有条评论 作者:张兰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