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运】防止“存单变保单”今起买人身险将获短信提示

时间: 2012-09-02 13:54:25 来源: 网易体育  网友评论 0
  • (记者张巨峰)9月1日起,我省保险业将正式实施投保风险短信提示制度。山西保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实施投保风险短信提示制度的目的,就在于治理销售误导,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 (记者张巨峰)9月1日起,我省保险业将正式实施投保风险短信提示制度。省内投保人无论在哪一家人身保险公司投保1年期以上的个人人身保险产品,都会在24小时内接到保险公司的风险短信提示。该制度正式实施后,将有效防止因销售误导产生的“存单变保单”现象。

  近年来,销售误导在人身保险业频频发生,一直是行业投诉的焦点。一些保险代理人员在销售保险产品时,经常通过夸大保险产品收益、混淆保险产品概念或隐瞒合同重要内容等手段,误导保险消费者。特别是在银邮保险代理渠道,消费者去银行存钱时遭遇的 “存单变保单”现象屡见不鲜。这一乱象既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保险业的形象。

  山西保监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实施投保风险短信提示制度的目的,就在于治理销售误导,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该制度,投保人在购买合同期限超过1年(不包含1年期)的分红保险、万能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后,保险公司必须在承保24小时内,发送手机短信提示产品特点和风险。为杜绝人为因素干扰,短信将通过系统控制方式发出,不得以人工方式发送,并且号码、内容统一。短信提示内容将包括:犹豫期内可退保、犹豫期后退保可能产生损失、分红或投资回报不确定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