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保财险公布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6%

时间: 2012-08-21 21:05: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人保今天(21日)下午13点半召开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发布会,整体水平超出预期,整体利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是65.34亿元同比增长23.6%,而每股收益达到了0.533元,同样其中占主要业务是承保业务,承保业务的盈利水平上半年实现承保利润是56.11亿元,同比增长13.7%。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人保今天(21日)下午13点半召开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发布会,整体水平超出预期,整体利润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是65.34亿元同比增长23.6%,而每股收益达到了0.533元,同样其中占主要业务是承保业务,承保业务的盈利水平上半年实现承保利润是56.11亿元,同比增长13.7%。

  其中,车险实现了承保利润34.7亿元,非车险实现了利润21.4亿元。人保财险也谈到了交强险一直在亏损,但是人保财险认为交强险的亏损已经出现平稳,整体亏损不会对未来车险收入产生影响。他们也会积极在政策方面争取相关的政策变动,以降低整个的交强险的亏损度。

  另外在投资收益方面,今年上半年人保财险的投资收益达到了37.14亿元,同比增长39.8%。之前也有几家保险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他们投资收益很多有所下降,而人保财险的收益上升了,他们认为主要是归于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人保财险上半年调整了权益类投资的结构,其中有2/3是股票,而这其中他们是加大了非银行类的金融资产,在这其中获得了很大收入,但是降低了银行股的配置。第二,在下半年又增强了债券的配置,也获得了一定的收益,那么在下半年的看法当中人保财险认为下半年他们依然不看好银行股,所以对银行股的配置会依然非常谨慎,对于非银行股还会积极的关注,对于保险股来说他认为会有分化。同时他认为,下半年股票市场当中会出现很大交易性资产,所以下半年人保财险的情况必须进入到灵活的动态调整,债券市场上他们会更加灵活的帐务,他们认为债券市场下半年交易机会更大。

  同样还有一点目前非常受关注的转融通的方案,人保财险认为现在在转融通方案细则还没有出来的情况下他们也是作为积极准备,目前并没有提到保监会的具体指导意见,不过他也表示现在为转融通的工作进行招兵买马,至于这样的工作到底是放在人保财险公司还是放在资产管理公司目前还没有定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唐明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