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家保险公司升格为副部级

时间: 2012-03-20 23:12:22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农业银行宣布了中高层管理人士调整。
  近日,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农业银行宣布了中高层管理人士调整。

  据财新网报道,昨日上午,中组部相关领导分别到中国人保、中国人寿集团宣布了集团高层人事变动。

  中组部已经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下称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人保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中国太平)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升为副部级单位,其组织关系及人事权已统一由保监会移至中组部。

  中国人保方面,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拟专任董事长,不再兼任总裁;中国太平董事长林帆拟转任中国人保集团监事长;中国人保集团总裁一职暂缺。

  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将接任袁力执掌中国人寿,级别为副部。此前担任人寿集团总裁的袁力其职务“另有安排”。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仍由现任党委书记兼总经理王毅领军。

  另据媒体报道,农业银行方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近日启动了其在农行董事长任上的首轮人事调整。这次调整增设了三个总监岗位,涉及数家分行和多个部门。

  其中,前广东行行长、女将李筠将调回总行,出任运营管理总监。这位2009年9月从总行信用卡部总经理调至广东的女将,在其竞争对手眼中,为人低调,不喜应酬,但业务稳健。在其任上,农行广东分行的机构网点数居当地同业之首,利润排在第二,而存款则位居第三。

  总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袁明男将接替李筠出任广东?a href="http://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ぁI钲诜中械亩湃宋锴笙挠杲鋈位挂滴癫孔芫怼T髂杏?09年下半年从江西分行行长任上履新机构业务部。

  山西分行的常务副行长孙某将出任新疆分行行长。随着原山西分行行长曹少雄升任科技总监,现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杨继荣将出任山西农行的“掌柜”。

  项俊波任农行董事长期间,就在人员和机构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农行总行的业务部门从其到任前的20个发展到其离任时的近40个,将近翻了一番,格局与其他银行基本一致。其任上一直伴随着较大范围的人事调整,甚至一度有“全体起立”的坊间传说。

  此轮调整中涉及的广东分行行长李筠、机构业务部总经理袁明男等,都是2009年9月十多个一级分行行长调整中履新的人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