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西保险业支农惠农力度加大

时间: 2011-09-08 10:31:32 来源: 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得益于我区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广西保险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养殖业方面,能繁母猪统保工作稳步推进,上半年共承保能繁母猪18.6万头,保费收入1000多万元,已支付赔款2500万元,赔付率超过200%。
  今年以来,得益于我区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广西保险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资产规模总额近400亿元,同比增长23%

  1—7月,全区保费收入超过130亿元,同比增长14.3%,增幅在全国排名第2位。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加,保险公司总资产近400亿元,同比增长23%。

  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在“引金入桂”的发展战略下,今年共新批设省级保险公司4家,截至7月末,全区已有省级保险公司31家,保险分支机构2025家,从业人员达到6.3万人。

  对市场直接投入61.8亿元,融资总量近33亿元

  1—7月,保险业对市场的直接投入包括赔款支出、养老金支付、费用投入等共计61.8亿元。其中,保险业融资总量近3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5%,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保险保障和经济补偿能力大幅提高。上半年,保险业为我区经济社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4万亿元;前7个月保险直接赔款同比增长32.1%,超过保费收入增幅近18个百分点。包括支付洪涝灾害赔款超过3200万元,支付合山煤矿事故赔款近370万元等。

  对出口贸易的风险保障程度增强。上半年,出口信用保险共为我区短期出口贸易提供信用风险保障3.7亿美元,占全区一般贸易出口额的14.8%,比上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

  “引资入桂”取得突破。平安保险集团为柳钢、西江航运、玉林城投、柳州产业投资4家企业发行企业债约52亿元。合众人寿保险总公司计划在南宁投资60亿元,建设养老社区。

  支农惠农力度加大,保险网点覆盖广西乡镇村组

  为贯彻自治区扩大农村金融改革保险试点工作,各保险公司加快推进网点下乡、产品下乡、服务下乡,逐步扩大农村保险改革试点区域和领域。

  种植业方面,水稻和森林火灾已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试点产品扩大至甘蔗、香蕉、芒果、水稻等以及森林火灾保险。

  养殖业方面,能繁母猪统保工作稳步推进,上半年共承保能繁母猪18.6万头,保费收入1000多万元,已支付赔款2500万元,赔付率超过200%。

  人身保险方面,试点开发并推广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为农民提供意外死亡、医疗保险保障,全区承保人数超140万人,覆盖人数超过上年同期2倍。针对贷款难问题,试点推广农村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了120亿元保险保障。针对农村五保户、特困户、退伍军人等特定人群,开发了“民政优抚对象保险”等惠农适农保险产品。

  农房保险方面,全区1051万户农户已全部参加农房保险,目前,已向农户支付赔款3000多万元。

  此外,保险服务网络建设不断向农村延伸,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的网点基本覆盖了全部14个试点县所有的乡镇,有的甚至延伸到村组;保险业务基本覆盖所有村组,成功打造出150多个保险入户率超过60%的“保险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