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5月北京保险中介机构被罚百万元

时间: 2011-06-10 15:08:2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为了规范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监管机构不断加大违规打击力度。除了上述北京国济被罚外,还有保险中介机构出现使用过期许可证、虚开保险中介服务统一发票等行为。面对保险中介市场接连不断的违规,监管机构更加大了清理整顿的决心。

  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为了规范保险中介市场的发展,监管机构不断加大违规打击力度。记者昨日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又一家保险中介机构被开出罚单。据记者统计,今年前5个月北京地区保险中介机构被罚15家(次),合计罚款100万元。而去年同期仅有一张2万元的罚单。

  北京保监局近日公布,2010年9月14日-10月15日,北京保监局依法对北京国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查出该公司存在编制虚假资料、未按规定使用独立账户代收保险费和未按规定缴纳监管费的行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共计被罚19万元。

  除了上述北京国济被罚外,还有保险中介机构出现使用过期许可证、虚开保险中介服务统一发票等行为。其中,今年3月北京五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存在与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个人发生保险代理业务、编制虚假资料、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等行为被罚29万元。

  面对保险中介市场接连不断的违规,监管机构更加大了清理整顿的决心。

  保监会指出,今年将集中力量对保险代理市场开展清理整顿,依法将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管理混乱的中介机构清理出市场,推动保险中介市场走向规范化、专业化。据了解,目前保监会已将保险中介机构的准入门槛由5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设立专业销售机构。保险专家解释,传统保险中介机构与险企是业务代理关系,在业务方面经常出现弄虚作假现象,有时险企的个别部门还联合代理公司利用中介业务套取费用,今后由于险企与保险销售公司存在股权关系,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5家保险公司自建中介机构实行销售外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