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州推动保险业服务现代化

时间: 2011-05-13 15:14:00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 祖兆林为加快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使保险业更好地服务江苏苏州“三区三城”建设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近日,苏州市政府转发了苏州监管分局和市金融办《推动保险业服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

\

\

\

本报讯

  记者 祖兆林为加快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使保险业更好地服务江苏苏州“三区三城”建设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近日,苏州市政府转发了苏州监管分局和市金融办《推动保险业服务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到2015年苏州市保险业务总量要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保险深度提高到3%左右,保险密度增加到5000元/人以上。设立地方法人保险机构1家以上。同时,《意见》对未来苏州保险业的现代化发展方向进行了全方位的勾勒,具体如下:

  一是创新发展“三农”保险,助推城乡一体化进程,重点发展蔬菜、瓜果大棚等高效农业保险,有效推动特色农业保险和其它涉农保险业务。二是加快科技保险发展,积极助推创新型城市建设,创新保险条款,主动为苏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项目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险保障服务。三是提升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服务外贸能力,全面保障外贸出口平稳发展。四是推动文化产业保险创新,着力支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五是加快发展消费信贷支持型保险产品,努力推动消费持续增长。六是延伸拓展保险产品,积极发挥社会管理功能,重点发展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多层次责任保险,逐步建立覆盖全市各高危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七是大力发展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有效推进覆盖城乡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养老保险、居家养老护理责任险、优生优育保险、残疾人团体意外险、外出或外来务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等民生保障功能明显的险种发展。八是不断推进保险创新,持续扩大社会影响。九是加强保险宣传教育,提升风险防范化解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祖兆林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