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家险资现身10个股

时间: 2011-04-14 17:17:27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截止4月13日,在已经2011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新华人寿个险分红险账户新进圣农发展,持有547.93万股;团险分红险账户增持省农发展282.38万股,增持后持有548.1万股。

  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截止4月13日,在已经2011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

  多氟多:

  适合波段操作 国寿系三账户重仓

  截至一季度末,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账户重仓多氟多,分别位列第三、第五、第六大流通股股东,共计持仓206.2万股,占流通股的7.64%。

  多氟多是全球最大的无机氟化工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多氟多自2010年5月18日上市交易以来,从不乏险资的身影。

  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嘉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账户新进多氟多,年报中没有此三账户身影,说明他们很有可能都短期持有后清仓。

  从股价走势上来看,多氟多股价在10月经历了一周的小幅回调后,一路上行,单日最大涨幅达8.31%。10月18日,收盘价为49.0元,为该季度最低点,11月25日股价上涨到历史最高价98.5元。三个账户获利机会很大。

  第四季度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分红险账户新进多氟多,持有129.78万股。今年一季度,股价经过一个月的回调,2月份又开始震荡上行,季末股价已经接近去年四季度高位水平。如果险资恰当波段操作,还是有较大获利空间的。

  同样被三个险资账户重仓的还有,与多氟多同属化工行业的佛塑科技。中国平安人寿个险分红险账户、团险分红险账户和个险投连险账户分别持有佛塑科技500万股、499.99万股、428.19万股。三账户皆为一季度新进账户。该季度中佛塑科技1月25日股价最低价为12.31元,亦为该季度最低价。如今,佛塑科技的股价已经达到15.82元。

  酒钢宏兴:

  国寿减持 人保健康坚守

  与上述两只股票不同的,亿阳信通和圣农发展,被同一系险资的不同账户进行不同的操作。

  一季度,人保寿险一分红险账户减持亿阳信通229.61万股,减持后仍持有1451.61万股,人保财险一传统险账户新进,持有亿阳信通608.59万股。亿阳信通一季度前两个月呈V型走势,3月份股价宽幅震荡。

  新华人寿个险分红险账户新进圣农发展,持有547.93万股;团险分红险账户增持省农发展282.38万股,增持后持有548.1万股。

  圣农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自养自宰白羽肉鸡专业生产企业。一季度前两个月圣农发展股价高位震荡,2月18日达到历史最高位39.89元。2月24日,圣农发展每十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除权后,股价涨跌幅度一直很小,成交量增大。

  这里还有被不同险资进行不同操作的酒钢宏兴。酒钢宏兴被中国人寿减持100万股,减持后仍持有300.38万股;人保健康持有酒钢宏兴460万股,保持不变。从1月4日至2月中旬,酒钢宏兴走出一轮上涨行情,后股价震荡,4月1日后,股价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对于险资来说,是一桩“稳赚不赔”的买卖。

  三医药类股:

  国寿和平安持仓 太保反减仓

  截至一季度末,平安人寿持有马应龙206.91万股,中国人寿持有山东药玻611.85万股,二者均保持上季度仓位不变;太平洋人寿减持桂林三金111.27万股,持有497.61万股。三家上市公司都属于医药行业。

  从K线图上来看,三只股票股价走势很相似。更为巧合的是,1月25日这天,三只股票都出现本季度股价最低点。后股价上行,进入震荡整理阶段。

  平安人寿新进江特电机,持股174.31万。公司主要从事起重冶金电机、高压电机等特种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前两个月,江特电机涨势很好,单日最大涨幅达9.97%。2月25日,江特电机每十股转增8股,派发红利0.35元(含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孔瑞敏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