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险企“自救” 银保渠道是关键

时间: 2010-09-01 11:15: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我刚到这个银行网点的时候,行长不怎么理我。”沪上某中小保险公司银保渠道营销经理小潘昨日(8月31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毕竟其他保险公司的营销人员在网点待的时间长了,各方面关系都比较到位,像我们新来的,就
 “我刚到这个银行网点的时候,行长不怎么理我。”沪上某中小保险公司银保渠道营销经理小潘昨日(8月31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毕竟其他保险公司的营销人员在网点待的时间长了,各方面关系都比较到位,像我们新来的,就要想办法。” 银保争夺白热化

  在大型保险公司的压力下,中小保险公司不得不尝试更多方法来打入银保渠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银保销售的情况走访了一些银行网点,发现各家银行保险产品的销售争夺战已经呈现出白热化的状态。

  “有一次,在网点的时候,我看我负责的一个支行行长在抽烟,他把烟弹在一个纸盒子里,我看在眼里,就去买了一个玻璃烟灰缸送给行长。”小潘表示,“之后,这位行长对我的态度一下子转变了。”

  “原来,这家行长负责的网点,重点是推销一家知名保险公司的产品,现在这家网点在完成任务之余,将我们公司的产品作为重点推销的产品。”小潘表示。

  而据记者调查,上述一幕,这只是众多中小保险公司在争夺银保市场过程中的一个场景。

  保监会数据显示,目前银保渠道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银保业务占人身险业务比重超过50%。而近期几家上市保险公司的中期报告也显示,银保渠道占寿险收入的比重普遍超过五成。

  以太保为例,截至6月末,该公司银保收入占寿险总收入58%,报告期银保保费收入同比增长92%;太平人寿今年上半年银保收入占到寿险总收入的71.1%;而中国人寿总精算师邵慧中在公司中报业绩交流会上坦言,上半年国寿实现的1836亿元总保费中,银保渠道首年保费占比在70%以上。

  业内人士介绍,尽管中小保险公司多渠道营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市场份额上要取得跨越式发展,还得借力银保渠道。以交银康联为例,该公司今年前7个月保费收入3.54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0.40亿元,记者从交银康联人寿保险公司一位营销经理处了解到,交银康联保费收入取得大幅进展,主要是依托交行的销售渠道,而在个人代理渠道方面并没有太大的突破。

  今年1到7月,光大永明保费收入31.4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5.94亿元,光大永明从业人员表示,保费收入快速提升离不开银保的作用。

  2010年1~7月,联泰大都会银保渠道新单保费收入为5.15亿元,占到总保费收入的82%。同时,记者从保监会发布的数据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联泰大都会总保费收入8.16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9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樊青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