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岸保险中介共谋双赢

时间: 2010-08-04 11:19:3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大陆的不少大城市和东南沿海地区,民众的观念转变很快,投资意识比较强,对于台湾保险业界有很大吸引力。
  台湾的保险市场目前已基本饱和,而大陆市场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加入WTO后保险市场逐步开放,两岸的合作因此产生更多契机。大陆的不少大城市和东南沿海地区,民众的观念转变很快,投资意识比较强,对于台湾保险业界有很大吸引力。

自去年11月16日《海峡两岸保险业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以来,大陆与台湾保险业之间的交流便显得更加顺畅。今年初,已有台湾保险公司迅速出击开拓大陆市场。同时,中国保险学会与台湾保险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合作编辑修订《保险英汉辞典》的相关工作也已正式启动。据记者了解,近日,两岸保险中介更是进行了首次深入的工作交流。
 
产销分离是趋势


    记者昨日从国内最大寿险代理公司——华康保险代理(以下简称“华康”)获悉,7月16日至19日,该公司发起了“探索经代行业未来的十年”活动,前往台湾开展同业学习交流活动。华康高管代表一行12人赴台湾考察了台湾著名保险中介机构永达、磐石、台新公司,组织开展了3场经代(经纪和代理)交流座谈会,并和台湾保险经纪同业公会组织进行联谊活动。

华康随后整理发布的《从台湾经代行业看中国专业保险中介的未来十年——2010年华康台湾同业交流考察报告》中指出:台湾经代市场已经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并迅速成为重要的保险销售渠道,同时台湾经代企业在市场定位、客户服务模式、行销精细化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从台湾经代行业蓬勃的发展态势,和走正道靠专业的经营理念,可以预见到中国经代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轨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黄晶华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