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保产品再现高息揽客陷阱

时间: 2010-07-27 11:39:37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累计投入5万,10年后到期本利最高可达8万”,如此高的收益真真实实地出现在银保理财产品中。

  “累计投入5万,10年后到期本利最高可达8万”,如此高的收益真真实实地出现在银保理财产品中。昨日,记者在建设银行某支行存钱,偶遇一银保产品推销人员,上述说辞着实让人“很心动”。但算来算去,“高收益”只是“迷惑”客户的幌子,就算付出时间的“代价”,也鲜有天上掉馅饼的事。

  7月初,监管机构紧急叫停银信产品,保险公司趁势加码,逐渐拓宽银行渠道销售的保险产品。而银保产品一直是误导销售的“重灾区”,不少推销人员却不顾监管机构的多次禁止,用“高收益”、“存多长时间都高于银行存款”等一系列说辞迷惑客户。

  该支行推销人员介绍道,这款分红型银保产品是会长大的保险,比如1年交1万元,5年累计5万元,每年都会分红一次,但是不可以取出,红利可以累 计生息,年年复利滚动,保险期限为10年,10年以后全部取出,可能就是8万元了,这款产品最终收益由四部分组成,本金、保底收益、10年累计红利加该产 品特有的终了分红,而且采用美式现金分红,不仅可分配利润的70%给客户,未分配的70%同样会分给客户。

  同时,该销售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某客户的分红详单,该客户2008年购买银保产品,每年交1万元,2009年分得红利近600元,2010年再次 分得红利607.4元。口说无凭,白纸黑字为证,分红详单给人一种错觉,该产品一年收益可达6%。粗略一算,如果每年都能分得600元红利,10年就是 6000元,保底收益加本金是5.42万元,这就有6万多元,加上10年间本金加红利累计生息,并以复利计算,还有终了收益,最后的收益很有可能“冲 8”。“未来市场的投资渠道越来越广,投资方向可选择性更强,分红只会多不会少,而且现在股市风险太大,基金不冷不热,理财产品门槛过高,购买银行保险既 能比存银行收益高,获得高收益的同时还购买了一份保障,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上述销售人员如是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