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资保险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时间: 2010-06-07 16:21:5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其中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保险的支持。


发展保险服务贸易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险服务提升,保险支出增加,可以降低家庭储蓄、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此,我们建议:

鼓励大型中资保险企业进行并购和建立产业联盟,加强对保险机构的投融资服务,鼓励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收购海外优质保险资产,形成规模优势、突破国外政策壁垒、拓展相关分销和服务渠道。

积极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大力发展再保险市场。加强风险控制,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特别是利用人民币国际化的契机,加快开发人民币结算的险种,提升产品差异化。

鼓励中资保险机构开拓国际市场。并给予一定的资金、财税支持,加强信息服务和投资促进工作。

积极引进、培养金融保险人才,包括鼓励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并在落户、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便利;加强人才培训,增强人才国际化能力等。

鼓励跨行业的合作与联合。鼓励中国企业通过种种方式,在国际贸易、国际经营中,加强与中国保险机构的合作;鼓励外资企业等使用中国的保险服务。加强国际援助、出口信贷等与中国保险服务出口的联动。充分利用中国巨额外汇储备,在国际购买过程中,争取更多的保险服务出口。

在国际上加强中国保险业的宣传力度,打造中国国家品牌,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上海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刘迪玲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