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积极为我国光伏企业出口提供保险支持

时间: 2009-09-14 11:34:2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昌营业管理部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信保为应对国家光伏产业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剧变,全力支持光伏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又一举措。

  新华网南昌9月13日电(记者林艳兴)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南昌营业管理部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信保为应对国家光伏产业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的剧变,全力支持光伏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又一举措。

  中国信保作为我国唯一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已累计支持我国出口和投资2000多亿美元,为数千家出口企业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服务。

  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以来我国出口企业收汇风险不断发生,企业出口谨慎,甚至“有单不敢接”。为稳定外需,国务院5月份提出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对此,中国信保加强了承保力度,今年1月至8月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支持出口426亿美元,同比增长84.9%。

  当前,国际光伏行业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剧变。中国信保根据企业需求,认真分析国别、行业和买方风险,全力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抢抓订单提供解决方案。今年1月至7月,中国信保承保我国光伏行业出口12.5亿美元,是2008年全年的6.2倍。今年上半年,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光伏行业一般贸易出口的渗透率就达到了46.3%。

  赛维LDK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企业之一。工厂坐落于江西省新余市经济开发区,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及多晶硅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1095万美元,总投资近3亿美元。2007年6月,赛维LDK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目前,公司正致力于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光伏企业”。

  据介绍,《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中国信保将为赛维LDK提供服务“绿色通道”,有效满足赛维LDK的投保需求,为赛维LDK提供国内外应收账款跟踪与管理、合同和法律实务咨询、商账追收和破产债权处理等服务,及时提供相关信息服务和风险管理建议。

  通过与中国信保开展战略合作,赛维LDK将建立健全有效的风险管理制度,在出口贸易、国际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国内贸易等业务中充分利用信用保险,建立健全有效的风险预警、风险监控和风险管理机制,充分利用中国信保提供的风险管理服务,全面控制风险,稳定海外市场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