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石化行业将获出口信用保险

时间: 2009-07-15 09:51:47 来源: 机电商情网  网友评论 0
  • 7月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媒体表示,将配合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加大对石化行业在内的十大产业的政策性支持力度,推动这些行业扩大出口,拉动外部需求。
      7月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媒体表示,将配合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加大对石化行业在内的十大产业的政策性支持力度,推动这些行业扩大出口,拉动外部需求。 

      中国信保将配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以农产品、轻工、化工、汽车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承保支持,与相关行业商协会建立合作平台,扩大对这些重点 行业的承保覆盖面。由于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国际市场需求严重萎缩,我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处于石化产业链下游的广大化工企业,在此轮金融危机中 遭受了较为严重的影响,订单下滑,价格急跌。对石化行业扩大承保覆盖面,加大承保支持,将有利于这些企业稳外贸、促增长。

      作为我国唯一一家承办政策性信用保险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信保担负着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外需政策措施的任务,需要有效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外贸出口风险,增强出口企业信心,鼓励出口企业“争取订单、保市场”。

      5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为减少金融危机对我国出口企业的影响,2009年安排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规模840亿美元。目前,在承保、理赔、追 偿、资信服务、风险控制、业务流程优化等方面,中国信保的“一揽子”业务支持方案已经出台。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我国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工作初战告 捷,特别是对十大振兴行业规划中的重点行业支持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自2009年6月1日至12月31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平均费率还会在2008年整体平均费率基础上下调30%左右。对于促进石化行业的出口来说,这无疑也是一个利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机电商情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