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企联手扶持外经贸企业

时间: 2009-07-09 10:26:29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为借助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功能,提高外经贸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市政府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外贸发展合作协议》。这也是中国信保与地方政府携手合作,服务企业,共同促进地方外贸出口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程颖刚《咏叹自然》艺术摄影专题

近年来,特别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出口信用保险作为外贸企业融资渠道之一,日益受到各地重视。据中国信保副总经理刘永信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精神,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大承保力度,优先支持机电、农产品、汽车、轻工、纺织服装、化工医药和高新技术等行业的出口等。据悉,自2005年中国信保在黑龙江省设立机构以来,短期险项下累计支持哈尔滨市出口4.4亿美元,中长期险项下支持机电产品成套设备出口8.9亿美元,占全省同期业务量分别达到68.75%和97%。此外,中国信保帮助哈尔滨市中小企业获得无抵押无担保融资3000多万元人民币;支付赔款为企业减少损失47万美元。刘永信认为,黑龙江省是我国进出口规模最大的内地省份,哈尔滨市又拥有一大批机电产品、高新技术出口龙头企业,与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结合点较多。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立出口信用风险防范体系,帮助企业合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保障出口收汇安全,加强海外风险信息调查与交流,研究、制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出口竞争力、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的政策与措施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和促进哈市外贸出口及外向型经济健康较快发展。

副市长张少良和刘永信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