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技保险补贴为出口企业撑起"信用伞"

时间: 2009-06-26 15:30:52 来源: 《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0
面对金融危机下国际信用环境恶化,一些中小科技企业不敢接出口订单的情况,四川省双流县科技局近日与银行、保险联手,通过科技保险补贴为科技企业出口撑起“信用保护伞”,扩宽融资渠道、降低出口风险。

据悉,国际贸易环境紧张,收汇风险加大和生产流动资金短缺,使不少科技企业对出口订单“不敢接”、“接不
”。双流科技局局长郑树明说,今年以来县内不少科技企业出口都呈现下降趋势,“一方面是企业资金紧张,有订单却没有充足流动资金开展生产;另一方面是出口风险加大,一旦下单方出现经营危机,便面临资金收回困难,对企业更是雪上加霜。”

为此,一项科技保险与信用担保相结合的新尝试,在双流县推开。县科技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成都营业部、建行双流支行,联合签署《共同推进科技企业出 口信用保单贷款合作协议》,在不增加出口企业负担的情况下,将出口信用保险列为科技保险进行保费补贴,通过为科技生产企业出口进行担保,不仅给科技企业出 口加了一把“锁”,还解决了企业“有订单没钱生产”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