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易信用保险受热捧

时间: 2009-05-31 17:28:19 来源: 长江商报  网友评论 0
收不回货款成企业普遍忧虑

长期少人问津的国内贸易信用险,在金融危机影响下重获企业的青睐。记者从平安产险获悉,截至今年5月中旬,该公司信用保障部门接受的企业咨询数量以及投保量比去年同期增加逾3倍。

金融危机下贸易信用风险剧增,国内不少企业都面临因买家企业财务困难或者破产而导致的应收账款难以回收的风险。全球第三大信用保险公司科法斯的最新调查 结果显示,全球拖欠贷款个案指数于2008年10月至2009年3月,较前一年同期上升了104%。在这种避险需求下,长期无人问津的出口信用保险受到了 企业的青睐。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布的数据,2008年其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承保金额暴增近10倍。

平安产险信用保险负责人介绍,信用保 险可以帮助企业有效防范信用风险、降低企业坏账率、稳定企业财务状况、促进企业业务发展以及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等。保险公司通过信用保险风险分析,帮助 企业甄别买家信用风险并且持续动态跟踪,分担企业的潜在财务风险。一旦发生买家财务状况恶化而无法付款的情况,保险公司还可以提供追偿服务直至最终支付赔 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