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IG的“美国梦”

时间: 2009-04-20 11:53:27 来源: 新民周刊  网友评论 0
     AIG的发家史,就是一部“美国梦”的展览史,也是一部美式金融资本主义的“章回小说”。

    近 日,上任后被经济搞得焦头烂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召开新闻发布会,非常“罕见”地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仍处于严重的压力之下”,但却正“开始”朝着 复苏的方向“前进”,“我们正开始看到希望的曙光”。热衷于对经济进行“压力”评估的奥巴马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也附和道:“我们有理由相信,经济滑坡将在 未来几个月内宣告结束,人们不再会有‘自由落体’的感觉。”

    奥巴马的“报春”,对于在这场金融海啸中率先被击倒在地的雷曼兄弟和正在“生存”还是“死亡”边缘线上苦苦挣扎的底律特汽车公司而言,不啻是冲淡笼罩在它们身上阴云愁雾的一缕春风。

    如 果真的是“春风”拂面,那么,像AIG(美国国际集团)和花旗银行等靠吮吸政府公共资金“鲜血”才能苟活下去的“僵尸企业”,有可能被重拾信心的政府和公 众将它们重抛回市场上。这些企业只有重新按照美式资本主义原教旨主义市场原理,靠复苏市场的动力,要么使“僵尸”还魂成正常企业,要么最后被“斩杀”,为 社会所淘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