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交行和北京银行参股保险公司获批

时间: 2009-04-15 11:55:28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记者昨天从中国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已批准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方案,随后它们被报至国务院。

  这意味着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有了新的进展。去年1月,银监会和保监会宣布,经国务院同意,双方已签署《关于加强银保深层次合作和跨业监管合作 谅解备忘录》。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在符合有关规定及有效隔离风险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和商业平等互利的原则,可开展相互投资的试点。

  银行可试点投资保险公司,是开展综合经营的一个重要举措。交行和北京银行均为银监会批准的首批可参股保险公司的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