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财政安排79.8亿元补贴种植业保险

时间: 2009-03-16 14:43:54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提交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2009年政府预算报告指出,在稳定现行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的基础上,研究适当提高种植业补贴比例,稳步增加补贴品种,安排79.8亿元,增长31.9%。

  2009年政府预算报告表明,2009年我国经济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也蕴含重大机遇。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全球经济增长减速与国内经济周期性调整叠加在一起,短期困难与长期矛盾相互交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难度加大。2009年财政将十分困难,收支紧张的矛盾非常突出。

  尽管如此,政府依然决定在2009年提高种植业补贴比例。据分析,其原因在于农业保险的发展增强了农民抗风险能力和灾后恢复能力,确保了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稳定,促进了国家农业产业政策、粮食安全战略和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2008年,农业保险为1400余万受灾农户支付赔款70亿元,其中,种植业保险赔款46亿元,养殖业保险赔款24亿元。在应对2008年初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和“5·12”汶川大地震中,仅能繁母猪保险赔款就近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灾区重建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