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市场风云变化 产品逐渐回归保障

时间: 2009-03-12 14:32:55 来源: 沈阳晚报  网友评论 0
  •    2008年初,股市由牛转熊,大量避险资金转战保险市场,银保渠道顿时火了起来,但是风险也随之而至。保监会2月底召开的2009年全国寿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指出,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是寿险监管全年的重点工作。2009年,要重点做好整顿银保市场秩序、规范收付费管理、打击销售误导、规范短期意外险市场秩序四项工作,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



     


     

    投连险二度“熄火”

  2000年,国内保险市场首次出现投连险。由于资本市场进入漫长熊市,投连险很快遭遇重创,销售萎缩,还有不少客户选择退保。2007年以来,国内资本市场呈现大牛市,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投连险,并为客户赚取不菲收益,引起市场追风。但是2008年以来,市场由牛转熊,投连险收益缩水,亏损甚至超过50%,保险公司不得不再次调整销售思路,弃“投连”而选“分红”。

  今年3月15日起,保险公司委托银行代理销售投资连结保险的应严格限制在银行理财中心和理财柜台销售,不得通过银行储蓄柜台销售。此举主要是为防止银保销售人员将保险产品作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误导投资者。此外,《通知》还要求投连险销售人员至少有1年寿险销售经验,并获得销售资格证书;销售前接受至少40小时的专项培训。

  记者近期走访沈城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投连险已经从银行“消失”,只是在保险公司渠道还在零星销售,银行代销的多是一些两全分红保险和万能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