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违约风险暴增 GE市值蒸发八成

时间: 2009-03-08 13:05:36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三月份的第一周对于通用电气(GE)这一企业界的“神话”来说,尤其的寒冷。从2月27开始,GE的股票从9.15美元开始连续大跌,在5个交易日内,跌至6.66美元水平。最低曾一度探底6美元。跌幅达到33%。这一股价已低于GE9.9美元每股的净资产价格。

3月5日,GE的首席财政官Keith Sherin公开在CNBC电视台亮相,对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传言进行澄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Sherin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市场上对我们信用违约的投机,有些太过分了。”“我们没有危险的炸弹藏在GE金融里面。”


根据专业市场数据公司ADVANTAGE DATA的统计,3月5日,针对GE金融一年期CDS的收益波幅已经大幅飙升到700基点(7%),五年期CDS也超过了1600个基点。

也就是说,市场上,对GE金融可能会发生“违约风险”的认识,正在大幅上升。而这种共识,则转换成对GE金融信用保险(CDS)的大规模购买需求。

巨幅缩水的神话企业

毫不夸张的说,在传奇般的杰克·韦尔奇掌舵之后的通用电气,已经是美国企业,甚至美国梦的象征。而今,GE也开始了噩梦般的沉沦。

2009年至今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GE的股价从17美元一路下探到6美元,跌去65%。以现存105亿股(CAPITALIQ公司数据,根据最新GE财报)计算,一年前GE的总市值达到4044亿美元,现在市值仅为703亿美元,蒸发80%。

GE突然陷入一场金融风暴的起因,来源于评级机构穆迪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穆迪在新闻稿中宣称,出于对于GE未来业绩的担心,所以正在对GE的评级进行“重新审视”,将有可能将GE现在享有的“AAA”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

“(GE)是市场上仅有少数几个AAA评级的公司。现在GE还将会被下调,你可以想象市场对此的反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基金经理对本报记者说。

仅仅是少了一个”A”,却无异是在市场上放了一颗小型核弹。火上浇油的是,几乎同时,在2月27日,GE宣布将会削减原来承诺的股息,将原来一年固定的1.32美元股息,大幅下调到0.4美元。这更让GE的投资者觉得不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