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克里斯多弗·鲍尔:保险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时间: 2008-11-17 23:08:42 来源: 搜狐财经  网友评论 0

  还有另外一方面的问题,就是保险业方面所面临的,和保险业之外的,许多对冲基金都在信用衍生品和信用调期方面参与了很多的业务。这些信用衍生品交易过程当中产生了很多风险,最后让人措手不及,使得消费者对于未来的收入预期等等都完全丧失了信心,而且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可能就放弃了很多的交易,就使得没有最终的买售人,使得整个市场的信心不足,在美国已经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而且对于交易对手的风险也是缺乏信心。

  但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有很多的方式,也有很多努力的尝试想要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正如有人说的,得到的却是更多的坏消息,我们是全球的业务参与者,我们是投资人,我们也是一家保险公司,我们不要被表面的一些现象所迷惑。很多人都说证券的价格是未来的可能性或者概率的指标,我却不这么认为,有时候估值也是有很多炒作的行为、泡沫的行为。作为投资人,不应该被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迷惑了双眼。从长期来看,许多的投资者都是蒙蔽了双眼,出去说没有投资者信心的话,我们是不可能有消费者的信心的,所以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而且都应该积极的想办法来重树大家的信心,否则未来尤其是全球市场就不可能获得一个繁荣昌盛的明天。

  我们同时还要抓住这个机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买入的机会,因为熊市其实就是一个最好的买入的机会,所以未来的几年当中我觉得都有很多的买入时机,大家不要浪费。整个经济处在下滑期,从1990年到1993年,从2000年到2003年,我们的审计师都跟我们说这是我们赚钱的最好时机,为什么?因为其实现在这个时候泡沫被挤掉之后风险已经很小,所以这个时候有许多买入的机会,我们可以通过套期保值等等方式让我们的风险被对冲掉。我们各种各样的原来老的教条其实都已经过时了,我们应该抓住新的机遇,了解新的机会,才能够更好的赚钱。保险业也要不断的创新,尤其是在担保产品方面。说到担保产品,我觉得未来是大有发展前景的,我们不应该对其有太严格的、太多的限制。我们不能够老是说空话,我们应该付诸于事件行动,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从各个层面更好的起作用。我们也应该有各种各样的退税政策和激励机制,我们也应该在很多的市场挤掉泡沫,使得生产过剩这样的现象都能够避免。

  我觉得中国的未来是非常有趣的,让我来做一个比喻吧。许多美国的消费者都喜欢第五大道的那些奢侈品店,但是现在谁是真正的赢家呢?是沃尔玛。大家想想,许多的消费者已经不去第五大道了,而是去沃尔玛,因为沃尔玛便宜。我们知道中国也是这样,中国的市场上30%的产品与日本是交叉的,只有5%与法国的高端商品是交叉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其实对中国而言是一个机会,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不会选择意大利的昂贵的产品,会选择中国物美价廉的产品,所以我觉得对中国而言前景是好的,世界陷入经济危机其实对中国而言,中国有成本的优势,所以我们能够更好的度过这个金融危机,我们甚至在这个时期能够赚更多的钱,所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