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克里斯多弗·鲍尔:保险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挑战

时间: 2008-11-17 23:08:42 来源: 搜狐财经  网友评论 0

  作为商品的价格也进一步推动了次贷危机的恶化,证券化其实看起来是分散了风险,但实际上许多购买证券化产品的人根本不知道证券化的东西是什么,他们称作虚拟资产。比如信用衍生品就牵扯到非常复杂的计算公式,实际上在购买的过程中产生更大的风险。

  在接下来的过程当中我还要给大家介绍许多的信息,比如信用衍生品,还有信用调息是没有足够储备的,为什么影响这么多大众呢?因为在美国许多的保险金、养老金也是这种衍生品的投资者之一,所以就进一步可以说影响的环节和方方面面进一步扩大。昨天我们已经嘉提到了呗贝尔斯登的案例,贝尔斯登就引发了冰岛这个国家的危机。我们知道贝尔斯登作为许多衍生品的最终买家,同时也吸引了很多热钱投向他,而这些热钱一旦整个模式垮台以后,就导致包括冰岛这个国家都出现了问题。有很多的计算公式,可能只有数学家真正的数学天才才能懂,普通人搞不懂。

  我认为在市场来看,金融市场应该会有许多的经济下滑的迹象,这已经毋庸置疑了。我在来这里之前在东京我们的年会上做过发言,当时在会上也有很多的日本人,这些日本人也提到了,在日本的投资历史上他们可以说损失非常惨重。还有一点就是,很多人认为,在流动性充足的市场上可以赚无穷多的钱,实际上那是他对于回报率期望过高所导致的。为什么市场会这么快的垮下来?就是由于人们原来期望过高,使得泡沫不断的被吹大。有一点很简单,如果说有人不断的贷款的话这些钱是哪里来的?这些钱其实也是大众的钱,就使得流动性过度的增长,流动性过度就引发了很多泡沫和风险。比如说高盛,从140美金一股现在跌到80美金一股,我们知道有很多被迫的出售也是使得市场的情况更为恶化。

  说到对冲基金的模式我认为已经彻底破灭了。对冲基金一直以非常冒险著称,许多的对冲基金根本不能够非常好的满足它风险监管的需求,这使得长期投资者蒙受了很大的损失。同时薪酬制度也垮台了,上周我们就问询了在美国对冲基金的老总,他说我们是工资很高,赚了很多钱,这是因为我们的客户赚了钱我们才赚钱,但是如果客户亏了钱他们是不承担责任的,所以我觉得这就不合理,客户赚钱你赚钱,这没有错,但是客户亏钱你也必须要亏钱,很多对冲基金不管这么多,客户赚钱他们跟着做,但是客户亏钱他们就关门大吉了,关门大吉对他们也没有什么损失。而且对冲基金是总和为零的游戏,他其实在这个系统当中制造了很多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